笑言

小橘子大橘子叮咚咚

【巍面】双煞

*心理学教授巍与“假”病娇老妖怪面 
*其实是两个老妖怪的恋爱
*短 
*B站视频 内容大体上差不多罢(好叭 其实洗白了面面(没有))


点击这里

一 

怎么形容呢。
阳光透过玻璃窗折射进来,完美的在那人脸上留下一小片阴影。鼻梁高挺,因为垂眸的缘故,睫羽显得异常纤长浓密。
简直比伽倪墨得斯更加动人心魄,完美地契合着夜尊的美学。
夜尊看见对方再一次翻开了案卷。翻案卷的手指很长,骨节分明,指甲却意外的有些秃。不是那种很整齐的用指甲刀修剪和打理过的感觉,倒更像是小孩子无意识磨牙后留下的。
有趣,有趣。
夜尊想。
难道这位心理学领域的执牛耳者,受无数人青睐的沈教授,竟然有着咬指甲的癖好吗?
他被这种反差戳中了心坎,忍不住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过去——
手机号还是小郭两天前刚弄到手的。

二 

叮铃
沈巍有些意外的拿起手机。他不精通电子设备,通讯录里只躺着三个人。
他的助手李茜、校长以及前两天认识的一个年轻人小郭。
校长五分钟前刚刚离开,李茜跟他约在一个小时后。
是那个年轻人给他发的短信?
沈巍划开屏幕,调出短信。
屏幕上只有一句英文——
I MISS YOU.
发件人不属于上述三个人。或者更为准确的形容,发件人不属于他认识的任何一个人。
发件人的地址是虚拟的。

“沈教授,我总觉得这次的凶手有些奇怪。”李茜沉思片刻,皱眉道,“我说不上来这种感觉,但是被害人的尸体,给我一种……嗯……怎么说呢”
“艺术。”
沈巍接过话茬,他回忆自己看过的现场照片。
“死者脸上的表情,如同信教徒目睹神迹、虔诚又安然。”
“凶手并非制造死亡,而是雕刻死亡。”
李茜被这番言论惊住了。
她无法想象,凶手是一个怎样的人。
但站在暗处的夜尊,却忍不住要给沈巍鼓起掌来。
哎呀呀,不愧是我选中的猎物。
真是知音啊。

“初次见面,先给您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戴着金色面具的男人优雅的鞠了个躬。
“在下夜尊。”
沈巍将李茜护在身后。
危险 危险 危险 
他内心警铃大作,戒备的盯着对面的人。
龙城大学这一连串的凶案的凶手,他知道是谁了。
原来是叫夜尊。
比起那些他所谓的“艺术”,倒是这位艺术的创造者本人,更像是一个艺术品。
——俗人哪能生就这么一副骨相呢?

夜尊理所当然地放走了自己挑中的猎物。
谁教他的眼睛生得那么好看呢。
这样的眼睛,若是做成标本,可就再也没有那样灵动的神采了。
当然,猎物可以放走。猎物身边的、那只楚楚可怜的小羊羔,未免太碍眼了。
他坐在沈巍的家中,仔仔细细的端详着沈巍家中的陈设,饶有兴味的想着。
哎呀,他的桌面也太空旷了。
应该养上一朵纯黑的玫瑰才是。

夜尊完全料想不到这一日的后续发展。
任他自认活了万年,乃是行走的活标本,博古通今、神机妙算,也万万想不到后续。
万年的老妖怪扶着腰往躺椅上一躺,拿下面具的皮相芳泽无加、铅华弗御,美貌得简直教人挪不开眼。
即便夜尊现在正因为某个部位的酸胀和疼痛而咬牙切齿,也是风仪无双。
“罪魁祸首”端过来一碗白粥,双手合握碗面试了试温度,这才递过来,温声细语,“粥还是温的,你先把粥喝了。”
夜尊露出一个笑,“好啊。”
他当然不会告诉沈巍,他心里想的是,白粥可真乏味。
只用一种原料就可以熬出来,又单调又无趣。
但不管怎样,他就这么在沈巍家里住了下来。

这几日,龙城大学的学生都感受到了沈教授教人如沐春风的教学。
尽管沈教授一向给人这种感觉,但之前沈教授的课堂座无虚席,如今的却已经是窗台上都坐满了前来蹭课的学生。
谁让沈教授这几日上课的时候笑容格外甜、格外暖呢。
小郭作为来蹭课的、又是少有的能跟沈教授说上几句知心话的后生,终于在一个课间摸到了沈教授的办公室,好奇的问道,“沈教授这几日是有什么喜事吗?”
沈巍回想起家里“圈养”的某个万年老妖怪,很自然的笑道,“是啊,有喜事。”

“老板,”窝在角落里的人低声道,“我在沈教授的电脑里,找到了一些文件。我怀疑,他已经知道我们的存在了。”
夜尊漫不经心的修剪着花枝,“我知道了。”
他心道,何止是知道,这家伙连你们老板身上的骨骼哪块长哪块短都摸了个一清二楚。
“老板,我们是否先下手为强。”
角落里的人走出阴影,露出自己的整张脸,正是小郭。
明知夜尊看不到,他仍旧做了个“杀”的手势,笑容带着点残忍。
夜尊挂断了他的电话。
片刻后,一张纸笺凭空出现在小郭眼前——
只看,勿动。

夜尊将手机上的通话记录删除,坐到沙发上等待沈巍按响门铃。
他有一份礼物,送给沈巍。

小郭同时删除了通话记录,他拿起自己随手放在地上的公文包,转身。
“李茜?”
距离他三步远的女孩僵硬的点了点头。

沈巍并不知道回到家后,迎接他的是夜尊的催眠。
“你不会有见过我的记忆。”
“但我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,你都会深深记在心里。”
“你还是你,一个一无所知的普通人。”
新买的活虾都落到了地上,缺水和窒息令他们在地面不住跳动、挣扎。但很快,就没了声息。
看出夜尊不太喜欢白粥,想给他熬的虾茸粥。
只怕再也没有机会端给他尝尝了。

凶案再一次发生。
这一次的受害者是李茜。
沈巍沉默着替李茜合上眼睑。
有一种说法是,人死之前,会将最后见过的人的影像留在瞳孔里。
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,沈巍希望不要有人看到李茜瞳孔里的人影。
尽管那将是揭开这一系列凶案的线索,但那个影像是夜尊。
比起夜尊,真相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“老板,你要杀我?”
小郭绷直了身体,浑身的血液都诉说着恐惧。
夜尊微笑。
“不听话的人,留着有什么用呢。”
小郭惊恐的大叫,“李茜是沈巍的助手,我们会暴露的!”
“这不是你违抗命令的理由。”
夜尊冷漠的回道。
这也不是你今日注定要被杀死的根源所在。
你连李茜是如何死亡的真相都不知道,就一厢情愿以为自己才是凶手,如此可悲可笑。教我如何能留你?
冰冷的刀锋从小郭身后捅了进去,一击毙命,干脆、利落、狠辣。
震惊从小郭脸上转到了夜尊脸上,他讶然的看向来人,因为——
这一刀不是夜尊捅的,是来的这个人捅的。

十一

尸体如何处理。
沈巍问道。
夜尊盯着对方沉静如水的脸。
“大江滂沱、漫漫无际,涤尽万物尘埃。”
——涤尽杀戮、背叛、仇恨。
夜尊笑得恣意又坦荡。
“不若以水葬之。”

十二

“多谢阁下。”
夜尊说完这句话,抬脚就走。
沈巍抓住他的衣袖。
“夜尊。”
他叫出他的名字。
“你在离开之前,能不能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
夜尊挑眉。
“你是不是修改了我的记忆。”
惊讶盛满了夜尊的心脏。他不可思议的问,“你竟然没被催眠?”
沈巍答非所问,“我跟花族的关系还算不错。”
这句没头没脑的回答,夜尊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意外的听懂了沈巍的言下之意。
如今世间人族兴盛,滞留人间的除了几个不世出的老妖,便是花族。只因花族天生妖力浅薄,难以对人类造成威胁。而花族少有的几位长老,都是一等一的眼高于顶。能跟花族交好的,当然不会是普通人类。也就是说——
都是住在人间的老妖怪,你想催眠我,道行怕是不够。
想到这个,夜尊的脸有一点点绿。本以为猎物是一只漂亮的波斯猫,谁知道竟然会是笑面虎呢?

沈巍的手不知什么时候从夜尊的衣袖上滑了下去。他勾起夜尊的手指,又把对方的手整个握起来,“你从我家带走了一样东西,没还给我。”
“不知我带走了什么,”夜尊一边说着,一边促狭的凑到他面前,额头相抵,吐息都打在一起,他低声道,“你想要什么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沈巍顺势把人拥进怀里。
“你。”
我只要你。
把你还给我,我的人生便完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