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言

小橘子大橘子叮咚咚

【巍面】《授衣》

*人物P大的,OOC我的
*夜尊名字设定为沈夜
*ABO世界观
*短文

天狱里没有什么时间概念。
被囚禁的人也不被允许拥有这种东西。
这里只有永恒的忏悔和恒久忍耐。

所以沈夜也记不清自己到底在这里呆了多久。作为一个犯下大不赦之罪的omega,他应该庆幸,他还能够活着。
而且――沈夜按开灯的开关,嘲弄的想,我活的还不错。

――“我无罪。”
――“颠倒的不是我,是你们。”

沈夜的辩词理所当然的没有被采纳,他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被联邦法院判处终身监禁。鉴于他本人的高度危险性,关押他的地方是天狱。

沈夜躺在床上,盯着明晃晃的白炽灯足足有三十分钟。然后他起身,哐当而清脆的链子声随着他的脚步响起。
忽略掉脚踝上长长的链子,他实在不像是一个被囚禁的人。
他没有穿囚服, 而是简单的衬衣加牛仔裤。就连这间囚室,也更像是一个单身男人所拥有的二居室。卧室、厨房、卫浴、客厅,一应俱全。

唯一的问题就在于,这里的颜色太单调了。床、沙发、墙壁,所有的所有,都是纯正的白色,白的有点过分了。
这是一种容不下一丝一毫污秽的颜色。

沈夜拉开窗帘,出神的盯着室外墨色一样的黑暗。茶色的瞳孔里晦涩不明。
天狱里没有阳光。
假若他现在关掉灯,那么这里的一切都会重新归于黑暗。
浓重的、再多的白色也无法洗净的黑暗。

沈夜讥诮的仰起唇角,哼着歌进了厨房。
他眉梢眼角皆是愉悦,唇角的笑容却溢满居高临下的不屑。
厨房里有刺眼的鲜绿色。
沈夜脚步一顿,眯起眼睛打量,半天才想起来这东西叫做菠菜。
联邦从来只会给他合成食材。只有一种时候,他可以被允许接触绿色时蔬。
――当他接受“检测”,更准确的说,接受人体实验的之前。
――这也是沈夜之所以能够拥有这样一间二居室的原因所在。
沈夜拎起一颗菠菜上下打量,然后他低下头,任由翠绿的菜叶被水流温柔的冲洗。

脚步声在身后响起的时候,沈夜头也没回。
在这浩瀚宇宙,能够找到他、能够来到这里见他的,只有一个人。
沈巍。
“我这里没有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他的嗓音分明很平和,带着奇异的柔和语调。却像是腊月间的风,掺杂着几不可察的寒意。

是了。

从很久之前,当沈巍抛下他离开之后,他生命里就不再有任何一样东西属于沈巍。

如果非要要给他的过往署上一个名字的话,那两个字应该是沈嵬。
嵬。
山中有鬼为嵬。
跟他一起在腐朽的地方诞生、在淤泥中挣扎求生的,陪伴他走过漫长岁月的、他的哥哥沈嵬。

至于沈巍。
那是谁呢?
这样一个宏大而充满着爱与责任的名姓,是如此陌生,如此高不可攀。
沈夜内心充满了无所谓的讥笑与高傲。

但沈巍从背后拥住了他。
他多年未见的,一贯沉稳自持的兄长将头搁在他的颈窝,轻声细语地说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沈夜就笑。
他随手把刚刚洗好的菜扔到旁边的盘子里,慢条斯理的清洗自己的每一根手指、以及掌心里的每一条纹路。

然后他用一种十分陌生的口吻说道。
“哥哥。”
“停止你无谓的天真罢。”
“我们啊。”
“早就是仇人了。”

他自沈巍的怀抱中挣扎出来,背靠着流理台,与沈巍面对面站着。
灯光下他的银发镀上一层别样的光彩。
明明该是一模一样的面孔,沈夜却天生多了分精致与不可视的美丽。
像他这样的人,天生矜傲、高不可攀。他对你笑,好似居高临下的赏赐;他若为你哭,上帝也要怀疑自己的造物。

沈巍有些恍惚。他下意识的伸出手去触碰沈夜的眉峰,却被对方一侧头避开。
沈夜挑衅的盯着沈巍。
“哥哥。”
“你又想要从我这里拿走什么呢?”

沈巍霎时间沉默。
时间都有些凝滞了。
在这寂静之中,沈巍再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。但他蹲下来,小心翼翼的撩起沈夜的裤脚,露出脚踝上的锁链。
沈巍掏出钥匙。
沈夜动了动腿,将脚挪开了些,居高临下的说道,“私放罪犯,沈巍,你知道后果。”
沈巍就着这个姿势,仰起头来看他。
“我知道。”

沈夜眼也不眨地盯着他。从沈巍这个角度看过去,沈夜的眼神过分凶狠了,如同饿狼在垂涎自己的食物。

沈巍低头开了锁链。
“我承担得起,”沈巍说,“阿夜,我承担得起。”
对于你,没什么是我承担不起的。

阿夜。
多么久违的称呼。
沈夜脸上的神情也有刹那的柔软,像是哭、像是笑。
“沈巍。”
“你真的能承担得起吗。”
他弯下腰朝沈巍伸出一只手,微笑着、慢条斯理而又无比冷静的说道,“我想你做我的Alpha,你敢承担吗?”

沈巍抓住他的手。
漫长的岁月自这一瞬间倏忽而来、倏忽而去。
沈巍轻轻地说,“我敢。”

后续先锁掉啦。
过段时间再放出来
Mua!

评论(19)

热度(3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